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

思念

跟着春节的到来, 我心中总有一种无名的忧伤与幽思。只要想起那件事,我心里就特别的疼。我想,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一天所发生的一切。。。
那一天,也就是一年前的除夕的前一天,我们兄弟姐妹都放假回家准备过年了,而最开心的莫过于公公了。他很疼我们,而且天天都期盼着我们一家人都能在一起。生活到那一把年纪,我想,他是别无所求,只想在有生之年,能与自己的子孙们一起生活。那一天,当我们都忙着预备新年的糕饼时,公公跌倒了。他的后脑敲到洋灰地,而导致头骨出现裂痕。从那天开始,他就没有真正清醒过了。我们将他送到诗巫医院,医生告诉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,因为公公的情况很不乐观。但,我们仍相信上帝一定会救公公的。爸爸和妈妈们每天轮流看顾他,而我们新年期间,每天都上诗巫看望公公。妈妈告诉我,公公在昏迷中曾喊过我的名字。我想,那是因为在他为昏迷前,我常常照顾他,而让他在心中挂念着我。那时的我特别感动,原来公公是那么的疼我,我瞬间有那么一股冲动想哭。
后来公公情款恶化,医生也无计可施了。我们就将他带回家,想让他能在家里好好走完他人生的最后一程。就这样,公公努力的挣扎了将近半个月,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。那时我还在学院里,我不能在最后的时刻陪伴着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,我想这是我一辈子最遗憾的事了。那一晚,当我听到 他情况很坏时,我的慌张不是常人能够理解的, 着急失措的我, 整夜的哭泣,努力地祷告祈求上帝不要将他从我身边带走。最终,上帝还是将公公带回祂的身边了。
当我回到家时,也是盖棺仪式的前几小时了。当我走到楼梯口时,我顿住了。
仅仅只有几层楼梯,脚步却是想象不出的沉重,心里所想,不愿成为现实的情景,也许不是不愿, 是不肯面对现实。 印象中爷爷的身体 是那么的有活力,却不曾知道他的坚强是许多年轻人都无法比的。当我走到他面前时,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,不停地流下。我无法想象 那么坚强的他,为何不能再多留一会, 为何要那么残酷的远离挚爱的家人 。我待在他的灵堂里,眼眶始终湿润着,呆呆的望着他的遗照,心中却是无限的想念他.
就这样,公公从我们的生活中消逝了。但,我却觉得他并没离开过我们,可能是我还无法接受事实吧!
时间过得真快,公公去世将近一年了。而这星期五是他去世一周年的日子。当天下午,我们会邀请牧师来家中作一个简单的纪念礼拜。虽然大家嘴上没说,但,我知道大家都很想念公公。每当说到他时,爸爸都会眼角含着泪水,想念着他的好 。公公操劳了半辈子,为了儿女付出了那么多。我知道爸爸很想好好的孝顺他。可惜, 天不作美 ,公公的离去,对他的打击很大 。虽然我从来没有看过他当着别人的面哭过 ,但是, 我从他的眼神里 可以看出他的痛 他的悔 。 他后悔没有在公公有生之年, 对他更好。一点最大的遗憾就是对于公公的意外跌到,如果看紧他一些 ,也许他活的时间可以长一点。爸爸带着太多的自责, 带着太多的悲痛只是在人面前他故作坚强,想做出一个男人应该有的坚强,经常在半夜里, 我感受到他的泪水和思念 。
公公 我好想您 每一个夜里 每一天 每一分 每一秒 因为没能够在您健在的日子里 好好的珍惜, 好好的看看您 ,好好的爱您。。。 公公, 但愿您在那边 快乐健康幸福 …… 因为您过得好 是对儿女 亲人们最好的安慰 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