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日星期四

向往自由





无意间,
我抬头望向天空…

发觉,
原来天空你是那么的蓝,
那么的奇妙…
你就像父亲的胸襟那样,
携带着草原清新的风,
吹过了春夏秋冬。

洁白的云朵,
妳不是蓝天的过客;
也不是自己的主人…
妳是蓝天的眼睛,
是一位佳人,
是蓝天的爱人。

只可惜,
朗有情妹无意;
妳总是来去匆匆,
从不为蓝天留下片刻,
妳怎么可以总是叫蓝天失望呢…

难道,
蓝天就那么的没安全感吗?

难道,
就那么不值得妳留恋的吗?

难道,
妳是在找寻些什么吗?
不是爱情,是什么呢?
是色彩吗?不是…
是永恒吗?不是…

难道,是自由吗?
是那自由自在的生活,
偷走妳的心吗?
是因为那柔风儿,
总是能轻易的携着妳飘忽到很远很远,
所以妳选择离开蓝天吗?
  
是的,
我一直都向往着那自由自在;
无忧无虑的生活。
随着风儿,
在宽阔的天空中飞翔,
那是多么幸福的啊…

原来,
不是我不懂天空;
不是我不懂白云,
乃是..
我不曾为你们停下脚步,
抬头,
去看看那多情的你,蓝天…
去好好了解那爱自由的你,白云…

望着那一望无际的天,
那自由自在的云,
我的心也渐渐跟随着你们
飞向那宽广的世界去了…

晓真/2009

1 条评论:

  1. 写的好好哦!
    我们的文学组有希望了,哈哈!
    没骗你,真的很好!
    只不过,我想问一下,
    你想带出来的主题是不是“我们在繁忙时刻,偶尔要放松自己,多多留意身边的东西,我们的心也跟着宽了”?
    这只是我的看法啦…

    回复删除